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马院举行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人:安贤仙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3/24 9:55:41 更新时间:2023/3/27 14:07: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104教室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秘书安贤仙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由沈艳华老师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沈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概念为切入点,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现代化的特征及本质要求、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三方面进行了宣讲。
       随后,王漫漫老师、贾萍老师围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两位老师在讲授过程中,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和切身体会,运用“青年话”“学生言”阐释党的理论、传播党的声音、讲述党的故事,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做了简要总结,他强调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有利于全体思政课教师在思想火花的相互碰撞中不断总结提升,以期达到最优教学效果。思政课教师还要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专业深耕与理论热点的研精致思,积极争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刻苦学习者、精彩讲授者,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把思想认识转化为脚踏实地的效能,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图、文/武星

                                                                                                                                                 编辑/樊娜

                                                                                                                                                 审核/杨青山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