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在校教师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人:安贤仙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10/19 15:02:48 更新时间:2022/10/19 15:18:16
       踔厉奋发谋发展,勇毅前行谱新篇。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在校教师集中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全体教师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开幕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安贤仙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公共基础课的两个院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基础教学部将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党员教师杜欢欢表示,聆听了报告后更明确了身上承担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

       青年教师张凯旋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时代责任,心中装着学生,手中握有真理,脚踏实地,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学生的领路人。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在全体教师中掀起学习热潮。
                                                                                                                                                                                                                                       
                                                                                                                                            文/安贤仙
                                                                                                                                            图/吕丽莎  
                                                                                                                                         审核/安贤仙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