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 ——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人:安贤仙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9/21 15:51:04 更新时间:2022/9/21 15:53: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师能力作风大提升,提高思政课教师对我国时事政策的宣传贯彻能力,9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7104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樊娜老师的专题讲座《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策》。
       樊娜老师首先从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出发,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在我国国情、农情、粮情不断变化的形势下,保障粮食安全的内涵和战略也经历了调整和发展。其次,虽然我国粮食安全形势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但绝不能轻言粮食安全过关了,应当清醒认识随着人口增长和消费升级,我国粮食需求还将刚性增长,粮食供给紧张平衡态势短期内难以改变,在粮食安全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最后,我们要立足自身抓好农业生产,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突出位置,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

       樊娜老师的讲座案例丰富,语言生动活泼,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鲜活的思政课,进一步提高了思政课教师对于国家形势的深入了解,对于国家相关政策的解读和领会,同时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做新时代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文/安贤仙

                                                                                                                                                            审核/安贤仙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