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人:安贤仙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5/3 12:18:06 更新时间:2022/5/3 15:05: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精神,推动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开展,切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技能,根据《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8日至4月底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了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3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举行了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启动仪式,之后按照“人人练”、“周周练”、“章章练”、“节节练”的要求,每周二下午进行现场教学比赛。在为期近两个月的时间内,每位思政课教师进行15-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各位参赛教师分别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程中抽选主题进行教学展示。在规定时间内,各位参赛教师以精心的教学设计、典型的案例分析、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就所讲课程的知识点作了深入、全面、系统的讲解。活动结束后,全体思政课教师以无记名方式相互打分,推出沈艳华、樊娜、谢楠楠、李欣欣、范小慧、李俏娴六位优秀老师,并择机进行集中教学展示。
      在这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期间,校党委书记白玉柱亲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白玉柱强调,思政课是高校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马院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为思政课教师施展才华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展示机会,希望大家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找、克服自身在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深钻细悟,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创新,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