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优质课评选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人:马越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1/23 14:16:26 更新时间:2021/11/23 14:20:18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为学院发展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11月19—20号,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优质课评选活动。在本次优质课中,共有位教师为我们讲解了《思想道德与法治》的第四章第一节《全体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中第一部分价值观与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内容,展示了不同风格而又各具特色的课堂形式。

       在本次优质课评选活动中,授课教师们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课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良好的个人素质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安贤仙老师,以“全球战疫中的价值选择和比较”引入课堂,以战疫的时政带领学生比较疫情期间不同国家的做法引起学生兴趣,以“以现阶段部分高校实施封校是否有无必要”为讨论循循善诱,引出价值观概念和特征,以班风等例子说明核心主义价值观的意义,以学校图书馆等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语,引出核心价值观的概念,并引导学生自学;郭甜梦老师,在教学上思路清晰,以“六尺巷”的故事引导学生理解和谐友善等社会核心价值观概念,解释价值观的概念和特征,以共读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方式引起学生注意,随后逐一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解释举例说明。范小慧老师,教学设计层次清晰,以“困在沙漠中人更注重金子还是水?”为例,带领学生理解价值的含义,随后解释价值观的含义和特征、以“苏联解体”为例解释核心价值观及其重要性,以身边标语引出社会主义价值观,并详细讲解社会主义价值体系内容及与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关系,最后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逐一讲解。卢天华老师,以习总书记所说的“有百姓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入手,引出了价值观的定义和特征,在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让学生进行熟读背诵,积极引导学生参与课堂活动,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参选老师们均能突出教学特色、教学风格、教学亮点,充分让学生们动起来,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有所得。

        本次优质课评选活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提供了展示和学习的平台,给教师们创造了提升自我的机会,也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程实施能力。相信本次优质课评选活动将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广大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文/安贤仙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