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论学习
思政大课堂--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人:马越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0/25 11:42:22 更新时间:2021/10/25 11:43:29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中观看了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的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部、人民网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展现了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等内容。从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到东京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杨倩,奥运的传承精神在此刻展现的淋漓尽致,许海峰在此次奥运思政大课中强调拼搏精神是作为体育运动员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精神,而他在执掌教练期间也是将教运动员的做人放在了第一的。杨倩则将提出自信和积极乐观的态度是成功最重要的因素,不问结果,重视过程,放平心态。残奥会旗手周佳敏说遇到任何苦难都不放弃是她秉持的信念,更是将国家荣誉感放在首位。
      看完奥运思政大课,马院老师感触很深,奥遇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正如百年来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精神指引,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的青年把青年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奥运会的运动健儿们,为祖国赢得了荣耀,也绽放了他们的青春光彩。在新时代中成长的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中华大地的奥运精神,中国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敢于拼搏,敢于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教书育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稿/思政教研室 安贤仙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